湾仔码头

deep dark fantasy!

 

【忘羡】醉里挑灯5

1.  2.  3.   4.  



5.

 

金鳞台前是否也曾云海飘荡,浩浩荡荡如九天玄女的裙摆。是否也曾经有许多长衫阔袖的俊美修士,在台前骑马射箭,猎捕魔物。而如今台前曾经九龙逐日的通天玉柱早已坍塌,不过在金家出钱出力大规模修葺之下,亭台楼阁也亦恢复七八分往日模样。

 

传说中金家自从千年之前,家主金光瑶作恶多端被正法之后,金陵年幼,虽有其舅的支持,最终金氏也还是日渐式微。不是江家不倾力相助,而是江家也自顾不暇。

 

这些都是后话。

 

蓝曦臣结束早修,辰时。他从静思堂缓步而出,特意拐到侧房小院。蓝忘机连夜御剑而来,他始料未及,尤其还带来一个更让人吃惊的家伙。蓝曦臣在房前停步,正欲抬手敲门,门内男声悠悠传来:

 

兄长,请进吧。

 

蓝曦臣嘴泛微笑,推门而入。

 

魏无羡在床上睡得正熟,大手大脚的躺着,似乎坠入什么香甜梦境。蓝忘机抬头看向他的兄长,细看,二人实在相像,只是蓝曦臣看起约二十五六,而蓝忘机仿佛小了他足足十岁。

 

蓝忘机站起:兄长,你我外面说话。

 

盛夏刚过,荷花晚放又近垂败。庭内三五拐弯,却无山水,只有大片白红牡丹。蓝氏双壁并肩站着,此人只应天上有。

 

蓝曦臣道:什么情况,为什么会有尸毒?

 

蓝忘机:芙蓉镇内遇到一黑衣人,伤了他。兄长,你也知道,我名已位列百仙碑,不得伤凡人,否则……

 

蓝曦臣点头。

 

蓝忘机:芙蓉镇内,究竟有何问题?走尸如此之多,又都在兰陵附近,是否?

 

蓝曦臣:是否是金光瑶在做鬼?

 

他不似他的胞弟,时而让人感觉如遇春风,而此时,温和眉目间,竟有一丝无奈:忘机,我比你小心。他……是决计不可能成仙的。自从大哥封馆,已经九百年,每十年,我都会派蓝家子弟去燃符作法,没有任何迹象,表示他还活着。

 

他话说得重了,一字一顿:金光瑶,确实是,死了。

 

眼前风动,动了一摆摆的枝叶。金家旧院的墙虽然每隔一段时间,金氏后人仍然会来修补,不过当年的辉煌旧景,终究还是不再了。

 

金光瑶,死了。

 

蓝氏双壁在院内小桥上站着,一湖静水中,魏无羡所在的客房房檐倒映其中。本静,像画,又突然远处一阵脚步声来,将画搅浑了。脚步杂乱,不止一人。桥边二蓝都向入口看去,人未到,声先至:

 

早先就听闻蓝仙相的胞弟昨夜来访,因昨天实在太晚,没有来得及来拜访。实在有失礼数。

 

他一双眼伶俐里带着谦逊:想必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含光君?虽耳闻仙君可凭心意改变年纪,不过如今一见,总忍不住称赞年少有为。

 

这一人,和当年那位仙督,有个七八分相似。不过少了眉间红点,竟让人感觉模糊。他周身金衣加身,当然没有了曾经的金星雪浪,不过映晚夏花香,来者身上也带着淡淡香气。

 

蓝忘机对来者一拱手,那人继续:在下金光瑶,不敢说与蓝仙相有何交情,不过既同一朝堂共事,也算是有些交情。我听说昨夜,您有一位朋友受了伤,特交代下面备置了长白山的好参,算是一番心意。

 

蓝曦臣替蓝忘机挡了:多谢金督主,忘机他修仙许久,对人世间这套往来不熟悉,我带他谢过金督主好意。

 

金光瑶身后两位仆从,双手捧着一绫罗丝绸盖着的匣子,看上去就价值不菲。蓝曦臣收也不好,不收也是不领情,正打算叫门人收到库房,他身后一少年爽朗说道:

 

好东西,魏无羡先谢过这位英雄了。

 

金光瑶先于蓝氏看见了坐在桥栏杆上的魏无羡,他笑道:我不是什么英雄,不过是个做生意的采办人。这位……如此潇洒,才更称得上少年英雄。

 

魏无羡笑:客气了。

 

蓝忘机一直看着桥栏上坐着的魏无羡,魏少年见他如此,抬手低头看自己道:不好意思啊,昨天衣服我找不到了,见你们那墙上挂着一套,随便拿来穿了。

 

他少年未长成,这成年男子的蓝氏家服,自然有点大的。

 

魏无羡:有点大。

 

蓝忘机道:伤如何?

 

魏无羡:身伤好了,心伤不能平。

 

这句一出,蓝忘机上前一步,道:还有不妥?

 

魏无羡捂着胸口说:谁啊瞒得我那么苦,明明是天罗上仙,还一直假装蓝氏子弟。

 

蓝忘机道:我本是蓝氏子弟。

 

魏无羡:我后悔死了,还在你面前说了那么多含光君的坏话。含光君,你大人有大量,千万别怪罪我。

 

蓝忘机:不会。

 

魏无羡:那就好那就好,说不定哪天我也入了仙门,飞升时候还要含光君照顾一下。

 

金光瑶在旁笑道:少年心性,一片坦诚啊。蓝仙相,最好不过少年时。

 

蓝曦臣未回应金光瑶的话,摆袖拱手:金督主,我与忘机有些家里话要说。等下宴会时,再与督主说话可方便?

 

金光瑶得体道:自然的,你们许久未见,是金某唐突了。

 

一边魏无羡早就接过了金光瑶送的东西,绫罗红绸的下,果是一双古木精雕的匣子。魏无羡笑得有几分意思:

 

这位金督主,果然不同凡响啊。

 

蓝曦臣道:此话怎么讲?

 

魏无羡:这位金督主,极善于察言观色。一般来说,见了蓝氏两位与众不凡的仙人,哪会注意得到我这样的。就算我出声,也不过当我一个不懂事的小门生。可是这位金督主,反而对我最和颜悦色。哪怕我不是和含光君有一点点交情,他能这么对一个没什么地位的人,不简单啊,不简单啊。

 

蓝忘机:家兄一样对待众生谦逊平和。

 

魏无羡:可是,蓝仙相是仙相,金督主,可是大大小小事务采办,一手包揽的大皇商。

 

他看蓝氏两位,常年仙门处事,不懂俗世规矩,一笑而说:这做生意,和做官,做仙官,是完全不一样的。上到富可敌国的富贾,下到推车吆喝的走贩,哪个没打过交道?这要是没点手腕,立不到这个位置。这一点就和江家翰林不一样了,那位,一见我就恨不得鼻孔看人,段位不行啊。

 

蓝曦臣笑道:可能他就是不大喜欢你呢?

 

魏无羡很无辜:我和他见没见过,又是个喽啰,犯不着不喜欢我吧。

 

他说了许多,蓝忘机有点担心他伤没有好,道:不舒服的话,回去再休息一下。

 

魏无羡笑的古怪:含光君。

 

蓝忘机不语。

 

魏无羡:含光君,真没想到上仙含光君,竟然是个和我一般大的小子。

 

他见蓝忘机要解释,跳下栏杆贴近蓝忘机的脸:我知道,仙人的年纪都是假的嘛。不过,哈,含光君果然不苟言笑。

 

他笑得鬼:而且,果然好看。不过,和我有一个叫蓝忘机的朋友相比,也不过就是平分秋色吧。

 

蓝曦臣在旁边看着,明明是好风好水好人物,笑容中带着一丝苦涩。他一直立在桥边,看蓝忘机把魏无羡送进房后又出来,才叹了口气。

 

蓝忘机:伤无碍了,多谢兄长相助。

 

蓝曦臣:你我说什么谢。

 

蓝忘机:十世了,兄长未曾想飞升么?

 

蓝曦臣:比起玄门,更心系蓝家。比起我,你不也未曾位列百仙碑么?

 

蓝忘机:兄长,你知道我要什么。

 

蓝曦臣:云深不知处可还好?

 

蓝忘机:尚可。

 

蓝曦臣:你呢?

 

蓝忘机眼中平淡,说千斤的话,用三两的音:千年,不会再错过了。

 

蓝曦臣:可不悔?

 

蓝忘机:从未后悔。

 

话说了一半,客房门扉大开。魏无羡依然那身宽大的白色蓝家校服,伸个懒腰:饿。

 

蓝曦臣:我叫厨房备点吃的。

 

魏无羡:要辣的!

 

蓝曦臣看了蓝忘机一眼,走了。蓝忘机进屋,与魏无羡相对而坐。他话不多,魏无羡要是不说话,他也能安静一天。魏无羡托着脑袋:

 

含光君,春宫图是真的么?

 

蓝忘机:……

 

魏无羡道:好了好了,不说不正经的。走尸的事,有头绪么?是金家的人么?

 

蓝忘机:暂时不知道,不过,打伤你的那个人,很熟悉。

 

魏无羡:谁谁谁?赶紧告诉我,让我报这一掌之仇!

 

蓝忘机:一个死人。

 

魏无羡:但是,却是一个会流血的死人。


  348 24
评论(24)
热度(34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湾仔码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